关注我们

____________,拔剑四顾心茫然。(李白《行路难》)____________,月是故乡明。(杜甫《____________》)

好词好句 02-10
①____________,拔剑四顾心茫然。(李白《行路难》)
②____________,月是故乡明。(杜甫《____________》)
③寂寂江山摇落处,____________。(刘长卿《长沙过贾谊宅》)
④____________,病树前头万木春。(刘禹锡《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
⑤一上高城万里愁,____________。(许浑《咸阳城东楼》)
⑥____________,人迹板桥霜。 ((            )《商山早行》)
⑦____________,在乎山水之间也。(欧阳修《醉翁亭记》)
⑧大雪三日,____________。(张岱《湖心亭看雪》)
【答案】    (1). ①停杯投箸不能食    (2). ②露从今夜白    (3). 《月夜忆舍弟》    (4). ③怜君何事到天涯    (5). ④沉舟侧畔千帆过    (6). ⑤蒹葭杨柳似汀洲    (7). ⑥鸡声茅店月    (8). 温庭筠    (9). ⑦醉翁之意不在酒    (10). ⑧湖中人乌声俱绝
【解析】
【详解】默写时,要注意箸、怜、涯、畔、蒹、葭、汀、洲、茅、俱几个易错的字形。写完之后,要重新读一下诗句,看有没有张冠李戴的现象发生。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