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⑴______,山岛竦峙。(曹操《观沧海》) ⑵僵卧孤村不自哀,______。(陆游《十一月四日风雨大作》)

好词好句 02-11

⑴______,山岛竦峙。(曹操《观沧海》)
⑵僵卧孤村不自哀,______。(陆游《十一月四日风雨大作》)
⑶______,于我如浮云。(《论语·述而》)
⑷非淡泊无以明志,______。(诸葛亮《诫子书》)
⑸______,定然有美丽的街市。(郭沫若《天上的街市》)
⑹《夜雨寄北》一诗中“______”和“______”两句体现了诗人李商隐对与“君”今后团聚情景的想象。
⑺《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第二自然段里“______”语句对覆盆子果实的形、色、味进行了描写。
【答案】    (1). 水何澹澹    (2). 尚思为国戍轮台    (3). 不义而富且贵    (4). 非宁静无以致远    (5). 我想那缥缈的空中    (6). 何当共剪西窗烛    (7). 却话巴山夜雨时    (8). 像小珊瑚珠攒成的小球,又酸又甜
【解析】
【详解】诗词默写要求:一、不能添字,不能少字;二、字的笔画要准确。注意:澹澹、戍轮台、致远、缥缈、珊瑚、攒。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