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李白在《闻王昌龄左迁龙标遥有此寄》,表达对友人不幸遭贬的深切同情与关怀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词好句 02-15
(1)李白在《闻王昌龄左迁龙标遥有此寄》,表达对友人不幸遭贬的深切同情与关怀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次北固山下》一诗中表现时序变迁,新旧交替这一自然规律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论语》十二章》中阐述“学”与“思”辩证关系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论语》十二章》中论述要学习别人的长处,还要借鉴别人的短处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落花时节又逢君。
(6)不知何处吹芦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 我寄愁心与明月    (2). 随风直到夜郎西    (3). 海日生残夜    (4). 江春入旧年    (5). 学而不思则罔    (6). 思而不学则殆    (7). 择其善者而从之    (8). 其不善者而改之    (9). 正是江南好风景    (10). 一夜征人尽望乡
【解析】
试题分析:古诗文名句默写试题的题型主要是填写题,复习古诗文名句,首先是要记诵清楚背诵的古诗文篇段和名句;其次是要正确理解古诗文篇段和名句的基本内容;第三是要记清楚古诗文名句中的每个字,默写古诗文名句不能写错别字。此题要注意“郎”“罔”“殆”“择”等字词的书写。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