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在《游褒禅山记》中,“有志与力, , ,亦不能至也”则说明成功做好一件事,光有“志”与“力”是不够的,还需要借助“物”才能实现。 

好词好句 03-03
(1)在《游褒禅山记》中,“有志与力,               ,               ,亦不能至也”则说明成功做好一件事,光有“志”与“力”是不够的,还需要借助“物”才能实现。 
(2)马援在《诫兄子严敦书》中提到自己最厌恶的行为是:               ,               。
(3)“从今以往,勿复相思,相思与君绝”使用了顶针手法,白居易《琵琶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也运用了这种手法,写琵琶曲乐音暂时停顿,为曲终前的高潮蓄势。

(1)而又不随以怠  至于幽暗昏惑而无物以相之
(2)好议论人长短  妄是非正法
(3)冰泉冷涩弦凝绝  凝绝不通声暂歇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