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论语·述而》“________,________”中用“云”作比喻,表明对待通过不正当手段得来富贵的态度。 (2)韩愈在《师说》中以孑L子为例,指出了古代的圣人没有固定的老师,用“______

好词好句 03-03
(1)《论语·述而》“________,________”中用“云”作比喻,表明对待通过不正当手段得来富贵的态度。
(2)韩愈在《师说》中以孑L子为例,指出了古代的圣人没有固定的老师,用“________,________”两句指出了老师和学生各有专长,可以互相学习的原因。
(3)杜甫《登高》中采用俯仰结合的手法描写眼前之景,传达出韶光易逝、壮志难酬之感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

 (1)不义而富且贵    于我如浮云       (2)闻道有先后   术业有专攻    
 (3)无边落木萧萧下    不尽长江滚滚来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