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在《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中,辛弃疾借南朝宋文帝的典故,指出北伐抗金 一定要做到知己知彼,若草率出兵,即使有“_____________________”的雄心壮志,也可能是 “_______

好词好句 03-04
(1)在《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中,辛弃疾借南朝宋文帝的典故,指出北伐抗金 一定要做到知己知彼,若草率出兵,即使有“_____________________”的雄心壮志,也可能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的结局。
(2)庄子在《逍遥游》中三次对鲲鹏进行描写,开篇第一次描述鹏的脊背时,是“_____________________”,第三次引用商汤与棘的对话描述鹏的脊背时,则是“_____________________”。这些在细节上相互补充,使鲲鹏形象  更为充盈饱满神妙。
(3)《桃花源记》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从视觉和听觉的角度,展现了桃花源生活的安定平和。

答案
(1)封狼居胥赢得仓皇北顾
(2)不知其几千里也 背若泰山
(3)阡陌交通 鸡犬相闻
(6 分,每句 1 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