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儒道两家都曾用行路来形象地论述积累的重要性。《老子》说“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荀子在《劝学》中说:“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词好句 03-07
(1)儒道两家都曾用行路来形象地论述积累的重要性。《老子》说“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荀子在《劝学》中说:“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 
 (2)韩愈在《师说》中阐述老师职能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 曹操在《短歌行》中把贤者比喻为高悬的明月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登泰山记》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写出了在泰山顶上看到太阳将出时的景色,奇幻无比,为下文写日出的壮观景色作了衬托。
(5)《赤壁赋》中写希望与神仙相交,与明月同在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  ________。”
(6)《登高》中诗人远离故乡,又处暮年,表达羁旅之愁和孤独之感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2)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
(3)  明明如月,何时可掇
(4)  极天云一线异色,须臾成五采
(5)  挟飞仙以遨游,抱明月而长终
(6)  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