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是古代定亲的必要步骤,《氓》中女主人公第一次就因为 , 拒绝了氓的求亲。

好词好句 03-09
(1)“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是古代定亲的必要步骤,《氓》中女主人公第一次就因为            ,          拒绝了氓的求亲。
(2)岳阳楼是滕子京被贬岳阳时所建,目的是想通过这一政绩重回京城任职,遂邀请范仲淹 为“岳阳楼”写楼记,范仲淹在《岳阳楼记》中以                    委婉劝勉昔日好友,不要过于计较个人得失。
(3)《阿房宫赋》中抨击秦始皇浪费时用                    两句来描述阿房宫中管弦奏出的嘈杂声音,比集市上的人声还多,说明秦始皇的奢侈。

答案
 (1)将子无怒, 秋以为期
 (2)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3)钉头磷磷,多于在庾之粟粒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