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落红不是无情物, 。(龚自珍《己亥杂诗》)。

好词好句 03-11
(1)落红不是无情物,               。(龚自珍《己亥杂诗》)。
(2)晴空一鹤排云上,               。(刘禹锡《秋词》)
(3)                ,病树前头万木春李贺(白居易《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
(4)可怜身上衣正单,               。(白居易《卖炭翁》)
(5)仿佛梦魂归帝所,闻天语,               。(李清照《渔家傲》)
(6)但愿人长久,               。(苏轼《水调歌头》)
(7)《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之》中表达词人报国情怀和人生追求的句子是:               ,               。   
(8)陆游《游山西村》中描摹农村风俗画卷、让人体味出诗人热爱传统文化深情的一联诗是:                ,               。

【答案】(1)化作春泥更护花
(2)便引诗情到碧霄
(3)沉舟侧畔千帆过
(4)心忧炭贱愿天寒
(5)殷勤问我归何处
(6)千里共婵娟。
(7)了却君王天下事  赢得生前身后名
(8)箫鼓追随春社近  衣冠简朴古风存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学生默写常见的名句名篇。首先要选准诗句,生僻字平时要多写几遍。这类试题是通过书写的方式考背诵,关键是不能错字、别字、形似字。近几年总出理解性默写题目,这种题目的难度比根据上下文默写要难,首先要根据诗歌内容选准诗句,然后不要出现错别字。此题要注意“碧霄”“炭”“殷”“娟”“赢”“箫”等字词的书写。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