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①_____________________思而不学则殆。(《论语,为政》)

好词好句 03-12
默写古诗文中的名句。(10分)
①_____________________思而不学则殆。(《论语,为政》)
②我寄愁心与明月,_________________。(李白《闻王昌龄左迁龙标遥有此寄》)
③_________________,崔九堂前几度闻。(杜甫《江南逢李龟年》)
④河流大野犹嫌束,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谭嗣同(潼关)
⑤《诚子书》中诸葛亮总结其一生经历,对儿子提出教诲与期望的双重否定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⑥《观沧海》中描绘了海水荡漾,山岛耸立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⑦王湾在《次北固山下》一诗中描写了时序交替中的景物,并暗示时光流逝,蕴含自然理趣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人不倦,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①学而不思则罔  ②随君直到夜郎西  ③岐王宅里寻常见  ④山入潼关不解平  ⑤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⑥水何澹澹山岛竦峙  ⑦海日生残夜  江春入旧年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