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蒹葭萋萋,___________________。(蒹葭)

好词好句 03-12
诗文默写。(8分)
(1)蒹葭萋萋,___________________。(蒹葭)
(2)一日不见,___________________!(《子衿》)
(3)小伙子一般都喜欢美丽而又贤惠的姑娘,《关雎》一诗中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这两句就是佐证。(《关雎》)
(4孟浩然在《望洞庭湖赠张丞相》中,用来隐喻自己想做官而没有途径,其言外之是希望张丞相能助自己一臂之力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柳宗元在《小石潭记》中表现内心凄凉忧伤的语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白露未晞(2)如三月兮 (3)窈窕淑女  君子好逑  (4)坐观垂钓者  徒有羡鱼情 
(5)凄神寒骨,悄怆幽邃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