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杨花榆荚无才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韩愈《晚春》)

好词好句 03-12
诗文默写。(每空1分,共10分)
(1)杨花榆荚无才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韩愈《晚春》)
(2)此夜曲中闻折柳,_______________________。(李白《春夜洛城闻笛》)
(3)《木兰诗》中通过描写边塞夜景,烘托木兰勇敢坚强性格的诗句是______  ______,____    ______。描写战斗激烈,战争旷日持久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侧面描写木兰战功显赫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
(4)成语“扑朔迷离”源于《木兰诗》中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惟解漫天作雪飞(2)何人不起故园情(3)朔气传金柝,寒光照铁衣;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策勋十二转,赏赐百千强(4)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