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⑴无可奈何花落去,______________。 (晏殊《浣溪沙》)

好词好句 03-13
诗、文名句填空。
⑴无可奈何花落去,______________。               (晏殊《浣溪沙》)
⑵采菊东篱下,______________。                   (陶渊明《饮酒》)
⑶___________,自将磨洗认前朝。                   (杜牧《赤壁》)
⑷__________,猛浪若奔。                         (吴均《与朱元思书》)
⑸崔颢的《黄鹤楼》中抒发诗人思乡之情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
⑹我报路长嗟日暮,___________。                  (李清照《渔家傲》)
⑺黑云压城城欲摧,_________。                   (李贺《雁门太守行》)
【答案】    (1). 似曾相识燕归来    (2). 悠然见南山    (3). 折戟沉沙铁未销    (4). 急湍甚箭    (5). 日暮乡关何处是    (6). 烟波江上使人愁    (7). 学诗谩有惊人句    (8). 甲光向日金鳞开
【解析】
【详解】此题考查的是名居的默写。需要注意“燕”、“销”、“谩”、“鳞”的书写。理解型默写(5)抓关键词“思乡之情”。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