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A. 在阅读文学名著的过程中,使我明白了许

好词好句 03-30
4.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A. 在阅读文学名著的过程中,使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感悟了人生的真谛。
B. 实践证明,一个人知识的多寡,成就的大小,关键在于勤奋。
C. 五年多来,盐城高铁建设从无到有,稳步推进,进度和成果都超出了预期,令人惊县。
D. 学校大力开展法制教育活动,杜绝青少年不违法犯法。
【答案】C
【解析】
【详解】A.成分残缺,应删去“在、中”或“使”;
B.搭配不当,应在“勤奋”前加“是否”;
D.语义重复,应删去“不”;
故选C。

5.下面的句子可以组成一段语意连贯的话,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
①这将给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游戏和电影的普及提供可能。
②目前,用手机在线玩VR游戏、看VR电影还比较困难,这主要是因为现在的4G网络达不到AR、VR技术所需的网速。
③5G具有高速度、泛在网、低时延等特点,应用前景空前广阔。
④从理论上讲,5G网络速度将是4G的百倍甚至更多,未来5G网络的峰值甚至可达20Gb/s。⑤这一问题将随着5G技术的广泛应用迎刃而解,未来,人们的移动娱乐生活将更加丰富精彩。
A. ③②④①⑤ B. ③④①②⑤ C. ②④①⑤③ D. ②③④⑤①
【答案】B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句子的排序能力。③概括5G的特点及应用前景,明显是语段的总起。④句讲的是5G和4G网络速度比较,紧承③句,为第二句,①句中的“这”指代④句中的“5G网络速度将是4G的百倍甚至更多,未来5G网络的峰值甚至可达20Gb/s”确定①句尾第三句,从“目前”一词可知指明的是当前的现象,指出存在的问题,因此确定②句为第四句,⑤“这一问题”承接②的“现在的4G网络达不到AR、VR技术所需的网速”,所以⑤为最后一句。故选B。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