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天街小雨润如酥,____________ 。(韩愈《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

好词好句 04-01
31.天街小雨润如酥,____________ 。(韩愈《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
32.浮云游子意,_____________。(李白《送友人》)
33._________________,不尽长江滚滚来。(杜甫《登高》)
34.吴楚东南坼,_____________。(杜甫《登岳阳楼》)
35.树树皆秋色,____________________。王绩《野望》
36.“刘备三请诸葛亮”的故事耳熟能详,用《出师表》中的话来说,就是:“先帝不以臣卑鄙,猥自枉屈,__________。”
37.唐朝诗人王维出使到边塞,被眼前的奇异风光所震撼,写下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名句。无独有偶,宋代范仲淹在边塞军中也对这奇异风光作过描写,其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8.路遥知马力,________________。真正的朋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建立深厚感情,而应该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39.杜甫《春望》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化无情之物为有情,抒发了感时伤世之情。
40.用“__________   ,_________     ”安慰朋友,表明只要心心相印,哪怕距离遥远,也会觉得近在咫尺。(《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答案
31、草色遥看近却无    32、落日故人情 33、无边落木萧萧下    34、乾坤日夜浮    35、山山唯落晖    
36、三顾臣于草庐之中    37、千嶂里,长烟落日孤城闭    38、日久见人心    39、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40、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