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⑴总角之宴, 。(《氓》)

好词好句 04-06
补写出下列名句名篇中的空缺部分。
⑴总角之宴,           。(《氓》)
⑵朝菌不知晦朔,               ,此小年也。 (庄子《逍遥游》)
⑶                ,将登太行雪满山。 (李白《行路难》)
⑷白头搔更短,              。(杜甫《春望》)
⑸绿云扰扰,                。(杜牧《阿房宫赋》)
⑹纵一苇之所如,                  。(苏轼《赤壁赋》)
⑺桃李不言,            。(《史记·李将军列传》)
⑻             ,勿以善小而不为。(《诸葛亮集》)
答案
言笑晏晏;蟪蛄不知春秋;欲渡黄河冰塞川;浑欲不胜簪;梳晓鬟也;凌万顷之茫然;下自成蹊;勿以恶小而为之。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陶渊明《饮酒》中“           ”一句写出了诗人悠闲地遥望南山。作者用“           ”一句交代了他有这种感受的原因是不论身处何处他都能享受宁静自然的清境。
(2)《阿房宫赋》中写宫殿接连不断、占地极广,宫殿楼阁高大的句子是“           ,           ”。
(3)苏轼在《念奴娇·赤壁怀古》中形象描写周瑜指挥若定的大将风度的句子是“           ,           ”。
答案
(1)悠然见南山   心远地自偏
(2)覆压三百余里   隔离天日
(3)谈笑间   樯橹灰飞烟灭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