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诗中哪句诗以重复的句式、写出了木兰踏上征途,夸张地表现了木兰行军的神速、

好词好句 04-21
4.根据文章内容填空。
(1)诗中哪句诗以重复的句式、写出了木兰踏上征途,夸张地表现了木兰行军的神速、军情的紧急、心情的急切,使人感受到紧张的战争氛围:          ,          ,            ,          ,            。           ,            ,           ,            。
(2)                 ,                    两句诗写出了了战场艰苦的生活环境,侧面烘托了木兰的勇敢坚强 。
(3)                      ,                  两句诗写出了战争的残酷和旷日持久。
(4)                     ,                   两句诗写出了木兰面对高官厚禄不为所动,体现了木兰不慕荣华富贵的高贵品质。

5.文学常识填空。
《木兰诗》选自郭茂倩编写的《      》,是南北朝时期北方的一首民歌。在中国文学史上,《木兰诗》和《       》合称为“乐府双璧”。

答案
4.(1)旦辞爷娘去,暮宿黄河边,不闻爷娘唤女声,但闻黄河流水鸣溅溅。旦辞黄河去,暮至黑山头,不闻爷娘唤女声,但闻燕山胡骑鸣啾啾。
(2)朔气传金,寒光照铁衣。
(3)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
(4)愿驰千里足,送儿还故乡
5.乐府诗集    孔雀东南飞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