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________,非宁静无以致远。(诸葛亮《诫子书》) (2)________,尚思为国戍轮台

好词好句 04-22
根据提示填空。
(1)________,非宁静无以致远。(诸葛亮《诫子书》)
(2)________,尚思为国戍轮台。(陆游《十一月四日风雨大作》)
(3)河流大野犹嫌束,________。(谭嗣同《潼关》)
(4)________,我言秋日胜春朝。(刘禹锡《秋词(其一)》)
(5)那隔着河的牛郎织女,________。(郭沫若《天上的街市》)
(6)李白的《峨眉山月歌》中描写了月映江水的美景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
(7)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中抒发游子思乡之情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 (1)非淡泊无以明志    (2). (2)僵卧孤村不自哀    (3). (3)山入潼关不解平    (4). (4)自古逢秋悲寂寥    (5). (5)定能够骑着牛儿来往    (6). (6)峨眉山月半轮秋    (7). 影入平羌江水流    (8). (7)夕阳西下    (9). 断肠人在天涯
【解析】
【详解】默写题作答时,一要透彻理解诗文的内容,二要认真审题,找出符合题意的诗文句子,三答题内容要准确,做到不添字,不漏字,不错字。本题中应注意“僵”“潼”“寂”“寥”“峨”“羌”“涯”这几个字的写法。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