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李白的《渡荆门送别》中“ , 。”两句用游动的视角来描写景物的变化。

好词好句 04-24

11.李白的《渡荆门送别》中“           ,            。”两句用游动的视角来描写景物的变化。
12.李白在《渡荆门送别》中含蓄抒发思乡之情的句子是:           ,            。
13.李白《渡荆门送别》中借江水的依依不舍来表达诗人思乡之情的句子是:           ,            。
14.李白《渡荆门送别》中含蓄地抒发了思乡之情,收束全诗的句子是:           ,            。
15.《渡荆门送别》反衬江水平静,展现江岸辽阔,天空高远,充满浪漫主义色彩的诗句是:           ,            。
16.白居易《钱塘湖春行》中,“           ,          。”借莺歌燕舞表达对早春的喜爱。
17.写出白居易《钱塘湖春行》的颔联:           ,            。
18.《钱塘湖春行》中描写驻足赏花、骑马踏青的句子是:           ,            。
19.陶渊明《饮酒》(其五)中“           ?            。”的诗句,采用自问自答的形式,表达了诗人超凡脱俗、毫无名利之念的思想情感。
20陶渊明《饮酒》(其五)中用问答形式表明内心清静就能远离喧嚣的句子是           ,            。

答案
11.山随平野尽,江入大荒流12.仍怜故乡水,万里送行舟
13.仍怜故乡水,万里送行舟
14.仍怜故乡水,万里送行舟
15.月下飞天镜,云生结海楼
16.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17.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18.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
19.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
20.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