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春望》中描绘出一个爱国忧国的诗人形象的句子是:

好词好句 04-24
31.《春望》中描绘出一个爱国忧国的诗人形象的句子是:           ,            。
32.李贺的《雁门太守行》中写敌人兵临城下,战云笼罩,使人透不过气来,而战士整装待发,士气还很高昂的诗句是:           ,            。
33.《雁门太守行》中体现敌军来势汹汹,守城壮士雄姿英发的句子是:           ,            。
34.李贺在《雁门太守行》中,借用典故抒发九死不悔的报国之志的诗句是:           ,            。
35.《雁门太守行》中的“           ,            。”两句,表现了将士们以死报国的坚定决心。
36.杜牧《赤壁》一诗中运用假设进行议论,并对历史结局提出自己看法的诗句是:           ,            。
37.杜牧《赤壁》中蕴含机遇造人的哲理的诗句是:           ,            。
38.杜牧在《赤壁》中以东吴两位美女的命运,来间接反映政治军事情势变迁的诗句是:           ,            。
39.李清照的《渔家傲》(天接云涛连晓雾)这首词的开头展现夜空绮丽景象的句子是:           ,            。

答案
31.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32.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
33.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
34.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
35.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
36.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
37.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
38.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
39.天接云涛连晓雾,星河欲转千帆舞
【解析】注意错别字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