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氓》中女主人公高呼“______________,_________”,说明她认清了丈夫的丑恶嘴脸

好词好句 04-28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氓》中女主人公高呼“______________,_________”,说明她认清了丈夫的丑恶嘴脸,下定决心与其决裂。
(2)韩愈《早春星水部张十八员外》中“_________,_________”两句写出了春雨中的小草刚发芽时若有若无、稀疏矮小的特点。
(3)在《念奴娇(大江东去)》中,苏轼写自己愿伴月痛饮,脱却苦闷,让精神获得自由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1) 反是不思    亦已焉哉    (2) 天街小雨润如酥    草色遥看近却无    (3) 人生如梦    一尊还酹江月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考生对诗文的背诵、理解、默写能力。考查理解性默写这种类型,要求考生平时既要注意记忆、积累,同时在此基础上加以理解、应用和赏析。注意字形复杂字,要在平时默写时反复写。注意重点字词的写法:反、焉哉、酥、尊、酹。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