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梦游天姥吟留别》中最能表现作者蔑视权贵的性格(或主旨)的句子是:

好词好句 05-03
1.《梦游天姥吟留别》中最能表现作者蔑视权贵的性格(或主旨)的句子是:                  ,                  。
2.浪漫主义诗人李白善于描写想象的世界,他在《梦游天姥吟留别》中,描写云中仙人出场时的穿着与出行工具的诗句“                ”和“                   ”令人叹为观止。
3.李白的《梦游天姥吟留别》中由现实转入梦境的过渡句是:                           ,                               。
4.李白的《梦游天姥吟留别》中描写了著名诗人谢灵运住过的地方溪水荡漾,猿啼凄清的句子是:                            ,                              。
5.《梦游天姥吟留别》中直接描写天姥山巍峨、挺拔的诗句是:                 ,                    。
6.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流露出消极情绪: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李白的《梦游天姥吟留别》中也有消极情绪的流露:“                 ,                  。”其中包含着诗人对人生几多失意的深沉的感慨。
7.《梦游天姥吟留别》表现攀登中山路崎岖盘旋,时间流逝飞快的句子是“                          ,                          ”。
8.《梦游天姥吟留别》中表现仙人们衣冠华丽,行为飘逸潇洒,降临人间的句子是“                          ,                          ”。
9.《梦游天姥吟留别》中表现由梦境转入现实后颇感失落的句子是“                          ,                          ”。
10.李白的《梦游天姥吟留别》表现天姥山洞外恐怖景象的诗句是“                          ,                          ”。
11.李白的《梦游天姥吟留别》中由梦境转入现实的过渡句是“            ,            ”。
【参考答案】
1.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  使我不得开心颜
2.霓为衣兮风为马  虎鼓瑟兮鸾回车      
3.我欲因之梦吴越  一夜飞度镜湖月
4.谢公宿处今尚在  渌水荡漾清猿啼     
5.天姥连天向天横  势拔五岳掩赤城
6.世间行乐亦如此  古来万事东流水
7.千岩万转路不定  迷花倚石忽已暝
8.霓为衣兮风为  云之君兮纷纷而来下
9.惟觉时之枕席  失向来之烟霞
10.熊咆龙吟殷岩泉  栗深林兮惊层巅
11.忽魂悸以魄动  恍惊起而长嗟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