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安娜·卡列尼娜》是列夫·托尔斯泰在经验作者的感觉指引下,以一个妇女背叛的新闻作为题材

好词好句 05-12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 17~19 题。
《安娜·卡列尼娜》是列夫·托尔斯泰在经验作者的感觉指引下,以一个妇女背叛的新闻作为题材,愤怒地表达自己社会责任而开始创作。令人惊讶的是:在最终完成的定稿中,起初所有的偏见和局限性得到了很大程度的(    )和克服。托尔斯泰这一巨大的变化,显然是由于模范作者对经验作者的(     )。创作中,列夫·托尔斯泰一方面受到自身经验的局限;另一方面,社会和时代风尚的巨大变革对这种局限所形成的挑战,作家本人也能(      )。他固然受到了社会主义、无政府主义、民粹派思想的影响,认识到将土地归还给农民这一类的时代要求的正当性,但在《安娜·卡列尼娜》中,他不假思索地贬损农民的例子并不少见,他对安娜特别是对众多女性的看法,也不是没有问题的。
退一步说,即使作者在实际写作过程中克服了经验作者的种种局限和偏见,从而使作品(      ),我们是不是可以据此认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如果我们这样看待文学,我们是不是从一个糟糕的“作者中心”的绝对主义者走向了另一个极端,变成了更为糟糕的取消作者的相对主义者了呢?
17.依次填入文中括号内的词语,全都恰当的一项是(3 分)
A. 修正 救赎  见微知著  洗心革面
B. 修改 拯救  洞幽烛微  洗心革面
C. 修改 救赎  见微知著  脱胎换骨
D. 修正 拯救  洞幽烛微  脱胎换骨
18.文中画横线的句子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3 分)
A. 《安娜·卡列尼娜》是列夫·托尔斯泰在经验作者的感觉指引下,以一个妇女背叛的新闻为题材,愤怒地表达自己社会责任而开始创作。
B. 《安娜·卡列尼娜》是列夫·托尔斯泰在经验作者的感觉指引下,以一个妇女背叛的新闻作为题材,愤怒地表达自己社会责任而开始创作的小说。
C. 《安娜·卡列尼娜》是列夫·托尔斯泰在经验作者的感觉指引下,以一名妇女背叛的新闻为题材,愤怒地表达自己社会责任而开始创作的小说。
D. 《安娜·卡列尼娜》是列夫·托尔斯泰在经验作者的感觉指引下,以一名妇女背叛的新闻作为题材,愤怒地表达自己社会责任而开始创作。
19.将下列句子依次填入文段中的横线处,排序正确的一项是(3 分)
①那个促使作者拿起笔来写作的意图就可有可无了呢
②原来促使该作者产生写作动机的那个个体经验就不重要了呢
③经验作者的品格、人格、道德激情以及种种修养,也完全可以被忽略呢
A.①③②  B.③①② C.③②①  D.②①③

答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