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蜀相》中中将对诸葛亮的崇敬、仰慕和叹惋之情跟自己壮志难酬的苦痛熔铸成的千古名句是

好词好句 05-15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蜀相》中中将对诸葛亮的崇敬、仰慕和叹惋之情跟自己壮志难酬的苦痛熔铸成的千古名句是                    ,                       。
(2)《书愤》中描写浩荡军容画面的诗句是               ,                 。
(3)《春江花月夜》中写出个人的生命是短暂即逝的,而人类的存在和自然则是绵延久长的句子是                    ,                       。
(4)《梦游天姥吟留别》中最能体现作者不愿违背心意,趋炎附势的句子是                   ,                 。
(5)李煜在《虞美人》中以物是人非来抒发亡国之痛的名句是         ,         。
(6)《阿房宫赋》中作者警告当政者不要重蹈覆辙的诗句是“          ,         。”
(7)《李凭箜篌引》运用通感手法直接描摹音乐的诗句是“           ,        。”
(8)《长恨歌》中采用浪漫主义手法托物立誓的诗句是“         ,           。” 

答案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楼船夜雪瓜洲渡,铁马秋风大散关。 
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望相似。\\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
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 \\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 
  昆山玉碎凤凰叫,芙蓉泣露香兰笑\\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