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陶瓷艺术是一种具有 的中国文化符号,作为全世界耳熟能详的一种艺术语言,似乎总是以

好词好句 05-18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7~19题。
陶瓷艺术是一种具有     的中国文化符号,作为全世界耳熟能详的一种艺术语言,似乎总是以     的姿态吸引着世界的目光。制作瓷器需要极度的细心和耐心,否则,不可能制造出精美绝伦的瓷器。中国陶瓷上有“中国故事”,在表达人物故事或戏曲故事时,“减法”是工匠们惯于使用的方法,整个故事的内容的概括是通过其中最具爆发力的瞬间,或最具代表性的人物。而这些故事又通常取材于当时流行的话本小说,容易被理解,(    )。 随着瓷器的大量出口,中国传统故事画也传到了异国他乡。
中国瓷器所蕴藏的“中国风”,令西方人赞不绝口,但因为文化传统的     ,国外文博学界在解读中国瓷器故事画时经常     。当前,在国家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古丝绸之路有了新的时代内涵,这给中国陶瓷焕发生机提供了更大的舞台。
17.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的词语,全都恰当的一项是(3分)
A.区域性    典雅    隔膜    张冠李戴
B.标志性    典雅    隔阂    南辕北辙
C.区域性    优雅    隔膜    南辕北辙
D.标志性    优雅    隔阂    张冠李戴
18.下列在文中括号内补写的语句,最恰当的一项是(3分)
A.通过这种以图代文的方式,实现了理念的普及和思想的教化。
B.这种以图代文的方式,实现了理念与思想的教化和普及。
C.以图代文的这种方式,实现了理念的教化和思想的普及。
D.通过以图代文的这种方式,实现了理念与思想的教化和普及。
19.文中画横线的部分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3分)
A.“减法”是工匠们惯于使用的方法,概括整个故事的内容是通过其中最具爆发力的瞬间或最具代表性的人物。
B.工匠们惯于使用“减法”,抓住其中最具爆发力的瞬间,或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来概括整个故事的内容。
C.工匠们惯于使用“减法”,概括整个故事的内容是通过其中最具爆发力的瞬间或最具代表性的人物。
D.“减法”是工匠们惯于使用的方法,抓住其中最具爆发力的瞬间或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来概括整个故事的内容。

答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