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⑴在琵琶女第三次音乐演奏之后,写诗人催泪伤感的表现的诗句是:__

好词好句 05-18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⑴在琵琶女第三次音乐演奏之后,写诗人催泪伤感的表现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 。
⑵杜甫《登高》中写道“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借风、猿等意象写出秋天的景象。
⑶辛弃疾在《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中描写刘寄奴驰骋战场,所向披靡的句子是 “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 座中泣下谁最多    (2). 江州司马青衫湿    (3). 风急天高猿啸哀    (4). 渚清沙白鸟飞回    (5). 金戈铁马    (6). 气吞万里如虎
【解析】
【详解】本题主要考查默写常见的名句名篇的能力。名句默写分为两大类,一是给出语境的理解性默写,二是给出上句写下句的直接默写。此类试题解答时,默写要注意字形,而字形与字义分不开,学生应借助字义来识记字形。注意重点字的写法。如“衫”“啸”“渚”要理解字义去记忆。学生记忆的时候应该结合诗句的意思。每句1分,句中有误该句不得分。要求学生养成回头望的习惯,避免笔误。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