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庄周在《逍遥游》中采用比喻的修辞来描述大鹏奋飞时的情形的句子“_________

好词好句 05-20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庄周在《逍遥游》中采用比喻的修辞来描述大鹏奋飞时的情形的句子“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屈原在《离骚》一文中表示即使被肢解也仍然不改初心的两句话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 李贺在 《雁门太守行》 中,高度颂扬了守边将士为国捐躯的崇高精神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1)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 (2)虽体解吾犹未变兮,岂余心之可惩。
(3)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
【解析】本题考查名句默写的能力。要求考生审清题目要求,抓准题目所给关键词,联系课文有联系的原句,注重理解和积累。本题为情境默写,注意易错字形:(1)翼(2)惩(3)提携。易错的字不是多么难写,而是写的是别字,主要原因是因为对所要求的理解不到位。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