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近日来,小区物业多次接到投诉,大伙儿反映小区存在高空抛物的现象,而且这一现象已习以为常。

好词好句 05-21
下面是某小区针对高空抛物现象给全体业主的倡议书正文.其中有五处用语不得体,请找出并作修改。(4分)
近日来,小区物业多次接到投诉,大伙儿反映小区存在高空抛物的现象,而且这一现象已习以为常。抛下的垃圾不仅肮脏了小区的环境.同时也威胁着楼下行人的人身安全。我们希望业主能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人要有公德心,不要乱扔垃圾,并警告家人和亲朋不要高空抛物。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抵制高空抛物,共建美好家园。
①“大伙儿”改为“不少业主”或“大家” ②“习以为常”改为“多次发生”“屡次发生” ③“肮脏”改为“污染” ④“做人”删去 ⑤“警告”改为“提醒”
【解析】
这是一道考核语言得体的题目,语言得体主要有文体得体和语体得体,文体得体注意一般应用的格式的规定,语体得体注意说话者的身份,对象的身份,重点注意谦敬词语的运用。文中“大伙儿”口语过重;“这一现象已习以为常”“肮脏了小区的环境”句子搭配不当;“做人”“警告”语气生硬不礼貌。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