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在《论语 · 泰伯》章中,曾子指出,由于 “ _______________   ”,所以 “ 

好词好句 05-31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 分 )
(1)在《论语 · 泰伯》章中,曾子指出,由于 “ _______________   ”,所以 “ ________________   ”。而任重是因为士把推行 “ 仁爱 ” 看作自己的责任,道远是因为士死而后已。
(2)韩愈在《师说》中解释说,郯子这些人,尽管“ _______________   ”,但孔子依然会以之为师,     这是因为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他把所有值得学习的人都看作自己的老师。
(3)白居易在《琵琶行》中,以 “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    ” 两句,介绍了谪居之地的地理情况 和植物生长情况,突出了环境之恶劣,为在那里只听到杜鹃与哀猿作了铺垫。

答案
(1)任重而道远  土不可以不弘毅
(2)其贤不及孔子   圣人无常师
(3)住近湓江地低湿   黄芦苦竹绕宅生。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