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白居易《钱塘湖春行》中“ , ”两句紧扣题目总写湖水,给读者以动感,

好词好句 06-03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白居易《钱塘湖春行》中“            ,              ”两句紧扣题目总写湖水,给读者以动感,典型的江南湖光水色让人印象深刻。
(2) 严格地说,浔阳并非绝对没有音乐,只是声音单调繁杂,实在难以入耳。白居易《琵琶行》中“                     ,                      。”两句表达了这样的意思。
(3)《逍遥游》中当看到大鹏经过一系列的准备才能“图南”之后,蜩与学鸠通过形象地描述自己在林中飞行和休息的样子来嘲笑大鹏鸟的句子是“             ,             ”

答案
(1)孤山寺北贾亭西,水面初平云脚低
(2)岂无山歌与村笛,呕哑嘲哳难为听
(3)我决起而飞,抢榆枋而止(每空1分,错字、漏字、添字该空不得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