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下面横线上填写作品原句。①《前赤壁赋》“酾酒临江,横槊赋诗, , ”,借曹操这样的英雄也只是一时显赫,

好词好句 07-04
在下面横线上填写作品原句。(8分)
①《前赤壁赋》“酾酒临江,横槊赋诗,         ,        ”,借曹操这样的英雄也只是一时显赫,感叹人生短促无常。
②王羲之写兰亭雅集之乐:“           ,           ,所以游目骋怀,足以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
③人生路上,有风雨也有晴天,超然物外的苏轼曾就此发出感慨:“              ,归去,              。”
④学习中离不开积累。如果想表达积累对于结果的重要意义,我们可以引用的古诗文名句有:“             ,             。”(8分)

答案
①固一世之雄也   而今安在哉
②仰观宇宙之大      俯察品类之盛
③回首向来萧瑟处    也无风雨也无晴
④示例:不积小流    无以成江海(有合题意的其他语句,亦可)
【评分标准】每空1分。句中有错该句不得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