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1)《逍遥游》中,“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写宋荣子看淡了世间的荣辱。

好词好句 07-06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逍遥游》中,“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写宋荣子看淡了世间的荣辱。
(2)李白在《蜀道难》中引用神话传说增添了浪漫气息,引用“五丁开山”这一神话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
(3)孟子《鱼我所欲也》中批评那些 “__________  ______”的人是见利忘义,并用“________________”指出他们的行为丢弃了初心。

答案
(1)且举世誉之而不加劝      举世非之而不加沮  
(2)地崩山摧壮士死          然后天梯石栈相钩连 
(3)万钟则不辩礼义而受之    此之谓失其本心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