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请将下列诗文语句补充完整。(6分) ①千里之堤,________________。 ②两句三年得,______________。 ③是故_______________,教然后知困。

好词好句 07-21
请将下列诗文语句补充完整。(6分)
①千里之堤,________________。      
②两句三年得,______________。
③是故_______________,教然后知困。
④_______________,犹有花枝俏。
⑤爱国诗人词人常常把国家命运和个人处境结合在一起。如文天祥《过零丁洋》一诗中“          ,          ”两句,以形象的比喻表现南宋国势危亡,个人身世坎坷.

答案
1.(1)溃于蚁穴 (2)一吟双泪流 (3)学然后知不足 (4)已是悬崖百丈冰  (5)山河破碎风飘絮  身世浮沉雨打萍
【解析】
默写常见的名句名篇。首先要选准诗句,生僻字平时要多写几遍。这类试题是通过书写的方式考背诵,关键是不能错字、别字、形似字。近几年总出理解性默写题目,这种题目的难度比根据上下文默写要难,首先要根据诗歌内容选准诗句,然后不要出现错别字。此题要注意“溃、蚁、吟、悬崖、飘絮”等字词的书写。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