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按要求填写相应语句。 (1)非淡泊无以明志,______________ 。 (诸葛亮《诫子书》) (2)杨花榆荚无才思,_______________ 。 (韩愈 《晚春》)

好词好句 07-21
按要求填写相应语句。
(1)非淡泊无以明志,______________ 。 (诸葛亮《诫子书》)
(2)杨花榆荚无才思,_______________ 。 (韩愈 《晚春》)
(3) _____________,谁家新燕啄春泥。 (白居易 《钱塘湖春行》)
(4)_______________ ,寂寞沙洲冷。 (苏轼《卜算子·黄州定慧院寓居作》)
(5)无可奈何花落去,______________ 。 (晏殊《浣溪沙》)
(6)俗子胸襟谁识我?_______________ 。 (秋瑾《满江红》)
(7)《行路难》中表达作者准备冲破一切阻力,去实现自己伟大抱负的诗句是: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 。
【答案】    (1). 非宁静无以致远    (2). 惟解漫天作雪飞    (3). 几处早莺争暖树    (4). 拣尽寒枝不肯栖    (5). 似曾相识燕归来    (6). 英雄末路当磨折    (7). 长风破浪会有时    (8). 直挂云帆济沧海
【解析】
【详解】诗词默写要求:一、不能添字,不能少字;二、字的笔画要准确。注意:致、惟、栖、帆、沧。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