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离骚》中表达自己虽爱好修洁严以律己,但早晨被诟骂晚上被免职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词好句 08-10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离骚》中表达自己虽爱好修洁严以律己,但早晨被诟骂晚上被免职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
(2)白居易《琵琶行》中通过琵琶女年轻时即使是用银钗打拍子敲碎,就弄脏衣服也不在意,表现年轻时欢乐奢华生活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
(3)美往往存在于平凡的事物当中,有时我们为了刻意的追求完美,往往忽略了身边的美,使其遭受不应有的遭遇,使我们为之遗憾痛心,这种遭遇与《马说》中千里马的遭遇相似,相应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余虽好修姱以鞿羁兮,謇朝谇而夕替
(2)钿头银篦击节碎 血色罗裙翻酒污
(3)祗辱于奴隶人之手,骈死于槽枥之间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