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中国士人常常从古代先贤身上寻找精神信仰,我们可以从《离骚》中的“     ,    ” 找到佐证。

好词好句 08-26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中国士人常常从古代先贤身上寻找精神信仰,我们可以从《离骚》中的“             ,            ” 找到佐证。
(2)《赤壁赋》中,客人用比喻的修辞手法,感伤人在天地间生命的短暂和个体的渺小的句子是:“                         。”
(3)杜甫《客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以互文手法写出客人要来,诗人非常高兴,清扫小道,开门待客来。

答案
(1)伏清白以死直兮,固前圣之所厚(2)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
(3)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