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陆游《临安春雨初霁》中 “ , 。”两句生动的描绘出一幅绝妙的小楼春夜雨,深巷卖花声的南国风情画。

好词好句 04-15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陆游《临安春雨初霁》中 “                ,                。”两句生动的描绘出一幅绝妙的小楼春夜雨,深巷卖花声的南国风情画。
(2)国学大师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提出人生三境界,其中的第三境界化用了辛弃疾《青玉案 元夕》中的:“众里寻他千百度,                   ,                  。”
(3)姜夔《扬州慢》起笔点明扬州昔时之繁盛,用“                   ,                  。”两句转入现时荒凉景象,在对比反衬中蕴含黍离之悲。

【答案】 (1)小楼一夜听春雨               深巷明朝卖杏花
(2)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3)过春风十里                尽荠麦青青。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