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意通顺,不超过80个字。(6分) 中国首辆火星车全球征名活动日前已完成初次评审,遴选出弘毅、麒麟、哪吒、赤兔、祝融、求索、风火轮、追梦、天行、星

好词好句 04-15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意通顺,不超过80个字。(6分)
中国首辆火星车全球征名活动日前已完成初次评审,遴选出弘毅、麒麟、哪吒、赤兔、祝融、求索、风火轮、追梦、天行、星火共10个名称作为命名范围,于2021年1月20日12时起至2月28日24时止,开展网络投票。
据介绍,本次征名共收到有效提名39808个,全世界38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提名人员年龄最大95岁、最小7岁。2020年10月,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有效提名进行函审。此次评审在前期函审基础上,评选出10个候选名称。本次网络投票后,将结合公众投票和评审委员会意见,确定前三名排序。按程序报批后,最终确定中国首辆火星车名称,于“天问一号”着陆火星之际择机公布。
答:       

( 6 分) 示例: ① 中国首辆火星车全球征名活动初评完成, ② 对遴选出的十个名称在 1 月 20 日到 2 月 28 日开展网络投票, ③ 结果将于“ 天问一号” 着陆火星之际择机公布。( 每个要点 2 分, 共 6 分; 超过字数酌情扣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