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子路、曾皙、冉有、公西华侍坐》中,孔子用“_________,_________”两句来阐明自己哂笑子路的原因,足见孔子对“礼”的高度重视。

好词好句 05-05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子路、曾皙、冉有、公西华侍坐》中,孔子用“_________,_________”两句来阐明自己哂笑子路的原因,足见孔子对“礼”的高度重视。
(2)杜甫《客至》一诗中,“_________,_________”两句交代了诗人因居偏僻之地且家境贫寒,故无法用丰盛的宴席招待客人的现实,歉疚之情蕴含其中。
(3)周邦彦的《苏幕遮》在写景状物上可谓登峰造极,“________,_________”以细腻的笔触刻画出动物的灵动、俏皮和活泼可爱。
【答案】    (1). 为国以礼    (2). 其言不让    (3). 盘飧市远无兼味    (4). 樽酒家贫只旧醅    (5). 鸟雀呼晴    (6). 侵晓窥檐语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背诵默写名篇名句的能力。
易错的字有:飧,樽,醅,窥,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