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诗经·无衣》中的“__________”,描写战士修整甲胄和兵器,然后又以“____________”一句,表明战士们奔赴前线、共同杀敌的英雄气概。

好词好句 05-05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诗经·无衣》中的“__________”,描写战士修整甲胄和兵器,然后又以“____________”一句,表明战士们奔赴前线、共同杀敌的英雄气概。
(2)杜牧在《阿房宫赋》中以“____________,________?”对秦统治者搜刮百姓的行为和奢靡的生活进行了质问。
(3)古人常在诗词中使用“流水”这一意象来表达对时光易逝、世事无常、人生虚幻的感慨,“_____,__”就是这样的经典名句。
【答案】    (1). 修我甲兵    (2). 与子偕行    (3). 奈何取之尽锱铢    (4). 用之如泥沙    (5). 不知江月待何人    (6). 但见长江送流水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默写常见名篇名句的能力。
注意以下词语的书写:偕、锱铢、待。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