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张家口举行。读下图完成下列小题。14. 图中表示北京气温和降水资料的是

地理试题 02-14
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张家口举行。读下图完成下列小题。
 
14. 图中表示北京气温和降水资料的是
A. A B. B
C. C D. D
15. 冬奥会给北京带来的有利影响是
①促进当地资源开发,大规模发展工业
②带动体育产业、旅游业的发展
③推动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
④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增加居民收入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答案】14. B    15. B
【解析】
【分析】
对于未来的发展北京也做出了长远规划,北京市未来的建设发展目标定位于:国家首都(政治中心)、世界城市(国际交往中心)、文化名城(文化中心),并首次提出“宜居城市”概念。北京市属于典型的温带季风气候。这里四季分明,春季少雨,气温回升快,多风沙天气;夏季炎热高温,雨热同期;秋季天高气爽;冬季寒冷干燥。
【14题详解】
北京市属于典型的温带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
A.图示为热带雨林气候,全年高温多雨,故A选项错误;
B.图示为温带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故B选项正确;
C.图示为地中海气候,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湿润,故C选项错误;
D.图示为温带海洋性气候,全年温和湿润,故D选项错误。
故选:B
【15题详解】
北京市举办冬奥会对经济的发展会带来的积极的影响:带动体育产业、旅游业的发展,推动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增加居民收入;故选项②③④符合题意,故选:B。
【点睛】本题考查北京的气候及发展。
16.2019年12月17日,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山东舰”。山东舰在哪里的军港交付海军:
A. 北京 B. 上海
C. 广州 D. 三亚
【答案】D
【解析】
【详解】2019年12月17日,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在海南三亚某军港交付海军,舷号“17”。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交接入列仪式并登舰视察,我国正式进入双航母时代;故选:D。
【点睛】本题考查我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山东舰。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