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图是世界部分重要海上航线分布示意图。据此回答下列问题。7. 下列航程中,基本顺水的是(  )

地理试题 02-16
下图是世界部分重要海上航线分布示意图。据此回答下列问题。
 
7. 下列航程中,基本顺水的是(  )
A. 横滨到温哥华 B. 悉尼到香港
C. 新加坡到亚丁港 D. 旧金山到利马
8. 下列港口中,洋流能对沿岸气候起到增温增湿作用的是(  )
A. 珀斯 B. 利马
C. 横滨 D. 旧金山
【答案】7. A    8. C
【解析】
【7题详解】
航程中,基本顺水的是横滨到温哥华,顺北太平洋暖流航行,A对。悉尼到香港先是逆着东澳大利亚暖流航行,后顺日本暖流航行,B错。新加坡到亚丁港受季风洋流影响,冬季顺水,夏季逆水,C错。旧金山到利马先顺水,后逆水,D错。
【8题详解】
暖流对沿岸气候有增温增湿作用。选项港口中,洋流能对沿岸气候起到增温增湿作用的是横滨,受日本暖流影响,C对。珀斯受西澳大利亚寒流影响,利马受秘鲁寒流影响,旧金山受加利福尼亚寒流影响,寒流对沿岸气候的作用是降温减湿,A、B、D错。
【点睛】横滨到温哥华,顺北太平洋暖流航行。悉尼到香港先是逆着东澳大利亚暖流航行,后顺日本暖流航行。寒流对沿岸气候的作用是降温减湿,暖流对沿岸气候有增温增湿作用。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