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我国东西走向的山脉主要有北、中、南三列,其中间一列是  和秦岭. (2)A地区中甲所在地是   平原,从干湿状况来分,属于   地区,

地理试题 02-18
读下图(图中A、B、C、D表示我国四大地理区域),回答问题.
 
(1)我国东西走向的山脉主要有北、中、南三列,其中间一列是  和秦岭.
(2)A地区中甲所在地是     平原,从干湿状况来分,属于         地区,按土地利用类型来分,属于农业用地中的      
(3)B地区主要的糖料作物是     ,C地区的农业生产部门主要以       为主.
(4)D地区的自然特征是    ,如果你家人去这里旅游,在生活上你有哪些好的建议或提醒      
【答案】(1)昆仑山;(2)华北;半湿润;旱地;(3)甘蔗;畜牧业;(4)高寒;需要带防晒霜、吸氧用具等
【解析】
试题分析:
(1)我国东西走向的山脉主要有北、中、南三列,其中间一列是昆仑山和秦岭。
(2)由图可知,A地区中甲所在地是华北平原,从干湿状况来看,这里属于半湿润地区,按土地利用类型来看,属于农业用地中的旱地。
(3)由图可知,B地区是南方地区,这里主要的糖料作物是甘蔗,C地区是西北地区,这里的农业生产部门主要是畜牧业为主。
(4)由图可知,D地区是我国海拔最高的青藏地区,这里突出的自然特征是高寒,如果家人去这里旅游,在生活上建议最好要带防晒霜、墨镜、氧气袋、羽绒服等。
考点:本题考查我国四大区域的有关知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