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东风汽车公司是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其前身是1969年始建于湖北西北部大巴山区十堰的“第二汽车制造厂”

地理试题 04-01
东风汽车公司是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其前身是1969年始建于湖北西北部大巴山区十堰的“第二汽车制造厂”,经过三十多年的建设,已陆续建成了十堰(主要以中、重型商用车、零部件、汽车装备事业为主)、襄阳(以轻型商用车、乘用车为主)、武汉(以乘用车为主)、广州(以乘用车为主)四大基地,除此之外,还在上海、广西柳州、江苏盐城、四川南充、河南郑州、新疆乌鲁木齐、辽宁朝阳、浙江杭州、云南昆明等地设有分支企业。据此完成9~10题。
9.中国第二汽车制造厂最早布局在十堰的主要区位因素是(  )
A.技术 B.劳动力
C.国防 D.交通
解析:1969年东风汽车公司建厂选址大巴山区十堰主要是国防安全的需要。
答案:C
10.东风汽车在新疆乌鲁木齐、云南昆明布局分支企业的主要区位因素是(  )
A.交通 B.廉价劳动力
C.市场 D.技术
解析:东风汽车在新疆乌鲁木齐、云南昆明布局分厂,主要是占领市场。
答案:C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