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15年,我国某服装企业在卢旺达建立成衣制造厂,生产的服装20%在卢旺达销售,

地理试题 04-01
2015年,我国某服装企业在卢旺达建立成衣制造厂,生产的服装20%在卢旺达销售,80%出口欧美国家。2015年中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非洲投资的中国企业超过2 500家,其中民营中小企业超过70%。据此完成13~15题。
13.该服装企业在卢旺达建立成衣制造厂的有利条件是(  )
A.基础设施好 B.人工成本低
C.本地市场大 D.获取信息快
解析:卢旺达位于非洲,经济发展水平较低,基础设施相对较差,A错误;非洲人口多,经济发展水平低,工资水平低,吸引成衣制造等劳动密集型产业,B正确;生产的服装20%在卢旺达销售,80%出口欧美国家,说明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国家,本地市场小,C错误;非洲地区通信不发达,获取信息较慢,D错误。
答案:B
14.我国在非洲投资的民营中小企业较多,主要是因为其(  )
A.工人素质高 B.融资能力强
C.适应能力强 D.研发能力强
解析:非洲经济发展水平低,科技水平低,劳动力素质低,研发能力弱,A、D错误;中小企业融资能力较弱,但中小企业规模小,容易调整生产方向,组织生产,适应性比较强,B错误,C正确。
答案:C
15.要使走出去的我国民营中小企业强起来,需要(  )
A.打造自主品牌 B.快速更新产品
C.增强售后服务 D.符合国际标准
解析:要使走出去的我国民营中小企业强起来,就需要打造出自主品牌,提高自主研发能力,从而占领国内外市场,A正确;快速更新产品、增强售后服务、符合国际标准是这些走出去的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内容,但不是变强的根本原因,B、C、D错误。
答案:A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