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读“木桶效应”图(组成木桶的木板如果长短不一,那么这只木桶的盛水量不取决于那块最长的

地理试题 04-26
1.读“木桶效应”图(组成木桶的木板如果长短不一,那么这只木桶的盛水量不取决于那块最长的,而是取决于最短的)。以某地四要素测的各自所能供养的人口数量分别是10000,8600,12000,7400,则该地的人口容量是
A.12000    B.10000    C.8600    D.7400


答案D
【解析】
本题考查人口容量。资源是决定一地环境承载力的首要因素,且一地的环境人口容量由本地区最短缺的资源决定。故选D项。


2.下图为“某地区不同时期人口年龄结构图”。读图并结合所学知识,完成下题。

 









1991年与1951年相比,该地区( )
A.60 岁以上人口比重上升    B.40~60 岁人口比重保持不变    C.20~40 岁人口比重下降    D.0~5 岁人口比重上升
答案A
【解析
根据人口金字塔图各年龄段所占百分比,1991年与1951年相比,该地区60 岁以上人口比重上升,A对。40~60 岁人口比重增大,B错。20~40 岁人口比重上升,C错。0~5 岁人口比重下降明显,D错。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