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图为“1982-2010年某大都市人口密度对数分布的变化图”,数值越大,表示人口密度越大,读图完成下题

地理试题 04-26
 
图为“1982-2010年某大都市人口密度对数分布的变化图”,数值越大,表示人口密度越大,读图完成下题。

 







5.1982-2010年间,该市人口密度的变化,正确的是
A.市中心人口密度持续降低
B.人口密度与据市中心距离成正比
C.近郊区人口密度先升后降
D.远郊区人口密度持续上升
6.图示人口密度对数值的变化说明该市
A.人口向市中心不断迁移    B.近郊区就业机会不断增多
C.逆城市化速度加快        D.交通运输的压力不断减小

答案
5.A   
6.B  
【解析】
试题分析:
5.由图可以看出:1982-2010年间,越近市中心区人口密度数降低,距市中心5-40km处人口密度数增加,超过40km人口密度对数下降,A正确,B错,近郊区人口密度是增加的,C错;远郊区人口密度是下降的,D错。选A正确。
6.人口密度对数值在距市中心5-40km处上升的变化说明该市人口由中心区和城市外向近郊移动,A错,B正确;逆城市化是城市人口迁往农村,C错;人口增加,城市交通压力不断增大,D错。选B正确。
考点:本题主要考查人口和人口变化影响。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