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近年来,随着网络信息技术和快递业的发展,自提柜在我国出现,并逐步被政府纳入各级规划与社区服

地理试题 05-26
近年来,随着网络信息技术和快递业的发展,自提柜在我国出现,并逐步被政府纳入各级规划与社区服务基础设施之中。预计到2018年,我国的自提柜市场需求将达到94.7万套,规模容量预计可达300多亿,市场前景非常可观。完成下面小题。
 
10.新建的商品住宅小区居民智能自提意愿程度偏高,原因最可能是(    )
A.管理原因 B.派件数量 C.年龄结构 D.基础设施
11.在国外,停车场、加油站、地铁站等很多交通节点都成了自提柜布局的地点,主要影响因素是(    )
A.交通通达度 B.人口密度 C.技术水平 D.地租价格

答案
10.C11.A
【解析】
10.不同居住空间的居民中,自建房居民由于人员较为复杂,年龄结构偏大,对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较低,因此他们对快递的自提使用意愿程度最低,而新建的商品住宅小区居民人员组成较为简单,年轻人偏多,对新鲜智能接受度高,对自愿提取的程度高。管理、派件数量和基础设施不是其居民智能自提意愿程度偏高的主要原因,排除ABD。故本题选C。
11.虽然自提空间布局的影响因素较多,但停车场、加油站、地铁站等很多交通节点,由于交通便利,人员集散量大,因此在国外成了自提空间布局的地点,所以主要考虑的是交通通达度。人口密度、技术水平和地租价格从材料和图中无法推断出,排除BCD,故本题选A。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