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阿斯塔纳原是哈萨克斯坦中北部的一小城座,1997年哈萨克斯坦将首都由阿拉木图迁来,

地理试题 05-26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阿斯塔纳原是哈萨克斯坦中北部的一小城座,1997年哈萨克斯坦将首都由阿拉木图迁来,阿斯塔纳从此成了一个史无前例的建筑试验场,由世界各国建造师设计的体现本国特色的建筑物在规划的位置拔地而起。在城市中央,两座装饰有土豪金颜色的大厦,拱卫着有“小白宫”之称的总统府,后面是金字塔形状的和平宫。“可汗沙特尔”帐篷是喧嚣的购物娱乐中心,内部建有人造海滩、瀑布和植物园。作为2017年世博会举办地的世博园区占地25公顷,以“未来能源”为主题各展其能。远离市中心的传统毡房度假区为游客提供了一个初窥草原民族生活的空间。置身阿斯塔纳,天马行空的设计,奇形怪状的建筑给人一种时空错乱之感。
分析阿斯塔纳对旅游者吸引力大的原因。

答案
城市建筑风格多样,格调新奇,给游客以惊奇和美感;城市建设即注重继承民族文化传统,更敢于大胆借鉴甚至搬用国外现代建筑,展现了包容开放的文化魄力;世博园宣传节能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契合可持续发展理念;世博会的召开提高了城市知名度。(10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