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一次化学实验课上需要量取5 mL稀盐酸,小静说:“选用10 mL量筒”。小明问:“为什么不用100 mL的量筒呢?”小静说:“这是为了减小误差”。请你说一说若使用100 mL量筒造成误差较大的主要原因

化学试题 02-18
一次化学实验课上需要量取5 mL稀盐酸,小静说:“选用10 mL量筒”。小明问:“为什么不用100 mL的量筒呢?”小静说:“这是为了减小误差”。请你说一说若使用100 mL量筒造成误差较大的主要原因是_____(说明一点即可)
 
【答案】100ml横截面大,视觉误差会造成更大的体积差;100ml量筒内表面积大残留相对更多;100ml量筒的最小量程是10ml,5ml是估计值
【解析】
【详解】使用100 mL量筒造成误差较大的主要原因是100ml横截面大,视觉误差会造成更大的体积差;100ml量筒内表面积大残留相对更多;100ml量筒的最小量程是10ml,5ml是估计值。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